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
召开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16:25 来源: 字体:[ ] 浏览次数:


2019513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动员会在市信访局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琳、副组长刘汝华、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曹阳及巡察组、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市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恒华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汇报。

郑琳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和政治要求,担负着“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五个紧扣、五个推进”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有效路径,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郑琳要求,突出监督重点,确保巡察工作精准聚焦聚力。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职能职责,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担当,着眼“四个聚焦”、“四个落实”,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立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方面开展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郑琳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信访局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监督氛围。巡察组将严格依据上级规定,认真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依规依纪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信访局党组要配合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公布巡察工作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的意见建议反映渠道,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

崔恒华在会上还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市信访局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市委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接受、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三是深入排查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四是以巡察为契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以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工作实践,为谱写新时代全市信访改革发展新的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