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15:23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次数:

4月22日,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荣通报行动开展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



周斌指出,全市“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信访稳定工作“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的目标要求,积极谋划部署,扎实开展工作,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得到妥善化解,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周斌强调,做好2022年信访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用心用情的态度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有力保障、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站稳人民立场,以过细过硬的工作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和长效治理,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把全市信访秩序规范好。要强化系统思维,以严格严密的责任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锤炼信访队伍,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   

                                                                                                       


会上,亭湖区、滨海县、市住建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继步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江蓉、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冰,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