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资讯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 促进《条例》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5-18 11:00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推动《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走深走实,盐城市信访局积极营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的良好氛围,迅速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在接访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和宣传栏。张贴“上访人须知”“依法逐级走访流程图”等宣传材料,教育和引导上访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向来访群众赠送《条例》宣传提纲120余份,使群众初步了解《条例》中有关上访群众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促进群众依法上访,有序上访,切实维护全市信访工作的正常秩序。




二是开展现场宣传。结合“八·五”普法宣传,组织局机关党员和志愿者在公园、广场等地分发宣传手册、《信访指南》、《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材料,并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发放材料500余份。



三是把《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融入到当前的重点工作中,以“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为抓手,全力解决群众信访事项,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努力推动信访存量“清仓见底”,化解了一大批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打印 关闭